庞加莱

【不良x罪梦者】致最深爱的你 1


  “帮我。”林季子穿着一身黑色,两眼无神看着蒲一永。

  蒲一永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他就不顺眼。

  “你们有完没完啦?把我这当作什么?”

  “帮我。”

  “帮你什么?”

  林季子眼神一滞,麻木地摇摇头。

  蒲一永正抓狂时候,曹光砚捧着两份麻辣烫哒哒哒地踩着楼梯上来。

  “蒲一永,你不会自己下来吃吗?还要我送上门。”

  蒲一永顺手接过两份麻辣烫,“诶,我不是说要早餐吗?”

  “我爸的早餐店倒闭了,现在开麻辣烫店。”

  蒲一永嘀咕道,“谁早餐吃麻辣烫啊?”

  而林季子叉着手靠在角落那,一身黑色衣服显得他格外阴鸷,他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曹光砚,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笑。

  “诶!你看什么?”蒲一永很不爽,下意识挡住曹光砚。

  曹光砚一脸好奇,“又有人来找你了?也不对,那算人吗?”

  蒲一永拿起毛笔熟练地勾勒出林季子样子。

  曹光砚看到了林季子,他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跳得飞快,右手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。

  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良久才听到林季子开口说自己名字,眼神却始终落在曹光砚身上。

  曹光砚悄咪咪靠近蒲一永,“他好奇怪,为什么一直看着我?”

  蒲一永瞪着林季子,又小声跟曹光砚说“不可能啦,你们气质看着就不是一路人。”

  看着两人低头嘟囔,林季子直接消失在屋子。

  “真奇怪,为什么他们总是记不住自己的诉求?”蒲一永抱怨道。“既然有执念,不应该会是牢记于心吗?”

  曹光砚夹起热乎乎的丸子吃,嘴巴鼓着好像一只兔子。

  “诶!那是我的麻辣烫耶!”蒲一永伸手去抢。

  “这是我爸店里的!”

  “我给了钱的!”

  两人都没注意,林季子在门外的缝隙里,看着他们。

  “你是说,林季子十几年前自杀了?”蒲一永很是疑惑,“自杀的人,会有执念吗?”

  陈褚英翻着小本子说道,“是自杀没有错啦,不过有个地方很奇怪。”

  “哪里奇怪?”

  “根据资料,林季子原名王小秋,是林家司机的儿子。因为一桩绑架案,王小秋爸爸被误杀,妈妈被林家主占有并逼疯。他被林家收养后,实施报复。而且成功了。”陈褚英没继续说,而是沉思地看向曹光砚。

  “喂!怎么连你也用这种眼神看着他?”蒲一永开口,“真的很令人不爽耶。”

  “褚英姐,到底怎么了?”曹光砚不解地问。

  “你看看这张照片就知道了。”陈褚英拿出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两人穿着国外校服,林季子笑容带着痞气,而另一个人眼神则很复杂,好像是幸福又好像是哀愁,通身贵公子一般的气质。

  而他的脸与曹光砚长得一模一样!

  “不可能!”蒲一永率先开口,“这事也太扯了。怎么跟光砚长得一模一样!”

  曹光砚好一会才平静心跳,“褚英姐,是不是找到他,那个人的执念就会消散了?”

  陈褚英把照片塞回笔记里,缓缓开口,“找不到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蒲一永下意识开口。

  “他叫林本川,林家独子。十几年前,被林季子割喉杀死。”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7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