庞加莱

【现欧】冬天会看到猎户座吗?(上)

一场大雨过后,正式入冬,路上大多行人已穿上羽绒。

高述偏爱深蓝色长款外套,里面一件白色上衣和黑色西装裤,如果忽略脸上一脸嫌弃的表情的话,妥妥的清冷男神。

“高老师你那是什么表情?你上次说得可好了,什么你要来,多远我都接。”小白拖着行李箱,本子在旁边跟着笑。

“你确定高老师说的是你?”本子顺手挽着小白手腕,打趣道。

高述看着两人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接着说,“而且我记得我的原话是,如果你和欧阳一起来,我不介意接你们。”说完顿了顿,语气难得有些迟疑,“你们……”

小白噗嗤笑了,“这可还得感谢高老师,本子对自己成为湾仔码头耿耿于怀,于是我就建议她也找一个女朋友,把别人也变成湾仔码头不就得了,没想到,把自己搭进去来了。”

“喂?不是你霸王硬上弓吗?”本子不满。

“好好好,是我看到你身边有男人献殷勤然后拈酸吃醋短信不回,电话不接,一接电话就是酒吧买醉。”小白说着反话,本子自然听出自己做出的啥事,可是不是这女人把自己按在墙上……

“吵死了。”高述冷着脸往前走,不理后面那两碗狗粮。

“诶诶诶!高老师等等啊。”小白和本子跟上,还小声嘀咕,“要是欧阳,高老师肯定不是这个态度。”。

“……”

小白和本子待了一周便打算去下一个地方,临走前小白笑得格外开心。

“你面部抽筋了?”

“你不懂。”小白话尾语气微微上扬,右手搂过本子,本子表情有些龟裂,嘴巴微动像似嘀咕着什么,高述虽然没听清,但是依稀感觉到狗粮的味道。

“赶紧走吧。”高述把行李包扔回小白手里。

“高老师不要这么小气啦,”小白拎好行李,本子红着脸转身走向机场。“诶?本子?等一下我啦。”小白想追上去,但是仿佛想到了什么。

“高老师,这几天多注意,可能会有惊喜哦。”

“……”高述扶额,“是欧阳吗?”

每次小白这种语气,基本都是与欧阳有关。欧阳?高述有些自嘲,自从毕业之后,两人没再见过,偶尔的联系却是隔着时差,不咸不淡地处成了大学同学。大气与海洋,终将把我们分离。即便如此,高述心里仍然泛起了丝丝涟漪,欧阳要来赴去年没来成的圣诞之约吗?

“猜对一半,欧阳学长给你准备了礼物,快递估计这几天就到了。”

高述有些失落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高老师一步步来嘛。”

“小白!”本子等得有些不耐烦。

“来了来了,”小白说道,“高老师别放弃啊,加油啊!”说完便奔向本子,高述远远看着,还能看到本子有些生气扭过头,小白哄着并吻了吻本子发梢。

高述朝着两人背影挥了挥手,拿起手机敲打信息。

“听小白说,你给我邮寄了礼物?”高述打好,接着一字一字删掉,呆了好一会。

不是说好放弃的吗?高述把手机揣进口袋里,克制住打电话给他的冲动。大气与海洋终将把我们分离。

一连几天,高述从满怀期待到心静如水再到低落失望,高述看着宿舍群里张伟和主席插科打诨,偶尔也夹着欧阳无语的三个点省略号。

“老高,最近怎么都没见你冒过泡?”看到欧阳信息发来时,高述原本敲打论文的手险些打烂桌子旁的白色水杯。

“在忙期末论文。”高述思索一会回道。

“……”

“老高,我们可不能成为酒肉朋友啊。”

“我们不是一直都是酒肉朋友吗?”

欧阳发了一个小和尚暴打小狐狸表情包,高述甚至可以想象出欧阳炸毛的样子,轻笑一声,发了一个儿子乖的表情包。

“你在最近怎么样?”看到这句话,高述垂眉,客气而疏远的语气。

“还好啦,不过我还是不习惯跟室友相处,就搬出来了。”

“大学四年不是都过来了,怎么去到日本就不习惯了?”高述想了想,又加上了一句,“你这样,爸爸很不放心”

过了好几分钟都没收到回信,高述关掉聊天窗口,盯着论文的各种数据出神,高述啊高述,你究竟还在期待什么?

等高述把论文写好,才收到欧阳的信息。

“因为那四年都有你在。”

高述胸口传来咚咚快速心脏跳动声音,欧阳这是什么意思?高述差点想回一句“你对于我而言也是特殊的。”但是还是按捺住了,要是欧阳不是那一层意思呢?撞破了那层窗户纸,如果只是误会而造成狼狈收场,高述脑袋像乱码的数据一般。

最终,高述随意点了一个表情包发出,欧阳也没再回,

之后几天,两人都没再联系,倒是小白联系高述,说这几天会有礼物到。高述才惊觉那天居然没有借小白为理由询问是否有寄东西过来,明明自己有那么多话跟他讲,怎么最后就冷场了呢?

早晨起来时,高述看向窗外一片白茫茫,天空还飘着白色小花。

下雪了。

高述挑好角度,拍了一张窗外雪景,发了个仅他可见朋友圈。

“今年的冬天来的比以往早一些。”

每一会便收到点赞,高述笑了笑,今天天气真好。

高述围上围巾,披上长风衣,带上几片消毒纸巾,临近期末,已经没什么课程,今天还是呆在图书馆吧。

刚要出门时,手机铃声响起,看着那一串熟悉号码,高述心中有了预感。

“欧阳?”

“老高,我迷路了……”

挂完电话,高述放下书,随意穿上马丁靴,夺门而出。

看到欧阳靠在机场角落里,旁边放着黑色行李箱,高述眼睛有些酸涩。

多久没有见到他了,一年还是两年了?高述记不清了,只是他缺席的日子好像被按下慢放键,漫长枯燥无味犹如行尸走肉。

“怎么一个人跑来?”高述语气有些冲,明明自己害怕人群,怎么还敢一个人来到千里之外。

“啊?我来赴约啊。去年不是圣诞节没来成吗?”欧阳脚有些麻,想靠着高述肩膀走,高述下意思躲开了,“你来之前我已经把自己全身上下都消毒了。”

这句话让高述想起大二时候,自己第一次产生放弃念头,当时他怎么说来着,“我可以过去你那边吗?”

“真不让爸爸省心。”高述左手扶着欧阳,右手拉过行李箱。欧阳的手冻得有些通红,“老高,你这冬天也太冷了吧?”

“冷吗?”高述脱掉手套,递给欧阳。

“诶诶?不用不用”

“带上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你这次挣够钱来了?”去年圣诞节因为超过预算,欧阳最终没有来。

欧阳带上手套,还残留着高述的余温,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啊这,其实今年也没攒够钱,这机票也太贵了吧!”欧阳嘀咕抱怨。

“那你?”

“小白借我的,好奇怪,明明是她借钱给我,看着反倒开心得仿佛我借钱给她。”

高述内心扶额,小白神助攻吧。

出到机场门口,欧阳才想起说,“我没有预定酒店。”

“……”那你要来我宿舍住吗?高述犹豫着要不要开头倒是被欧阳截了。

“我可以去你宿舍借住几天吗?”

高述点了点头,“勉强同意了。”

“老高,永远的神!”欧阳高呼。

回到宿舍,看着一床被子,高述有些沉默。

欧阳开口,“老高我保证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。”

这一听更奇怪了,高述拿起外套,“你在这等一会,我去买多一床被子。”走出门前,还依稀听到欧阳嘀咕“老高还是这么爱干净。”

高述心跳加快,脸上难得也有些发热,手机信息通知响个不停。

“高老师见到欧阳学长了吗?”后面还配了一个搓手兴奋表情包,“怎么样?我够义气吧!作为高老师闺蜜我怎么能让高老师白白吃我的狗粮。”

“不用谢,我的名字叫雷锋。”

“偷偷讲,我还是特意没有借够钱给欧阳的哦。我的用意你现在懂了吧?”小白一脸姨母笑再发了一个意味深长表情包,本子在旁边看的很不爽,“你跟我出来玩怎么还管他们俩的事?”语气酸得小白笑了起来,本子还想说什么便被堵住了嘴。

高述看完小白的意思,嘴角上扬,回了一句,“嗯,下次继续努力。”

欧阳并不是喜欢外出玩耍的人,所以这几天欧阳呆在高述宿舍打游戏,高述上课的话,打包饭菜回来,如果没事出去,高述便留在宿舍和欧阳一起玩游戏,又或是自己在书桌前写论文,欧阳窝在被窝里玩游戏。

这种日子,高述总感觉回到了大学时候,心里已大大满足。

“老高,最近的日子好像回到了大学一样啊。”欧阳有些感叹。

这就是心有灵犀吗?高述想,“嗯,你还是像大学一样喜欢宅在宿舍。”

“你知道的,见到多人的地方,我都发怵,”欧阳起身,背靠床头,“不过老高,你运气好像变好了不少,刚刚在c城,你刚落地就拿到三级头盔,三级背包,三级护甲另加一把am。”

“可能是跟你组队原因,我运气一直都不太好。”

“诶?”

“我刚刚看了天气预告,今晚会有狮子座流星雨,要不要去看?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看着欧阳清秀笑颜,高述觉得这已经足够了,也应该满足了,不是吗?

楼顶上人不多,寒风吹得脸颊刺痛,欧阳有些受不了。

“这也太冷了吧!”

“要不下去?”高述建议。

“还是不了,这狮子座流星雨可难得一见。”欧阳难得执着。

高述想了想,脱下深蓝色围巾,给欧阳围上,两人靠得近,高述甚至能闻到欧阳头发洗发水的味道。

欧阳明显僵了,“我……我自己来吧。”

高述低声“嗯”了一声,放开手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。

“你先说。”

“你先说。”

又是异口同声,欧阳先笑了,“老高我怎么觉得我们两个变得婆婆妈妈了。”

高述轻笑,“你,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”

欧阳或是没想到高述会这么想,脸上尽是无措,“不是,我没有,我怎么可能有女朋友?哦不是,我是说…反正就是我现在没有女朋友。”

高述有一种自己捉奸的感觉,嘴角止不住上扬,哦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。然后想到了什么,像无意提起似的,“我看你来这几天都盯着手机,还以为……”

“没有没有,我是跟小白学妹商量事情。”欧阳连忙摆手。

“你和小白?”高述心里给小白记上一笔账。

“我和小白学妹就只是讨论,”欧阳止住了话,接着低着头看着地板,“其实因为最近我察觉到我喜欢了一个人,而小白学妹好像看出来了。”

高述的心仿佛破了一个洞,所有的冷风往里塞。

“哦?是吗?恭喜你啊。”自己不是早到想象过这一幕了吗?为什么心还会痛?“这挺好的。”

欧阳仍然没抬起头,自顾自地说,“日本冬天来的比较晚,我拆开那一箱衣服的时候,才看到那一句话,其实毕业没说出那一句‘毕业快乐’,我自己都分不清是逃避还是遗憾。”

高述心跳得飞快,他有预感欧阳说的那个人是谁,可是又害怕只是自己想多了,高述不敢说话,担心这只是自己的惊鸿一梦。

“我现在明白了,老高对不起,你当我是兄弟,但是我……我好像……”欧阳不知怎么说,却倏然进入一个宽大温暖的怀抱,“老高?”

“谢谢你!”高述声音有些哑,“我从很早前,就不只是把你当作兄弟。”

“原来,冬天也会有猎户座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